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到齐 产品一元起售约不约?

2019-08-16 16:10:56 羊城晚报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到齐 产品一元起售约不约?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随着农业银行全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正式开业,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五大国有银行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已经悉数到齐,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也陆续面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还有28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在路上。

  究竟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与传统的银行理财有何不同,如何购买?羊城晚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推出的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其购买途径仍然是通过银行渠道。业内人士表示,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并且实现了全面净值化,建议普通投资者可以酌情布局理财子公司产品。

  最低1元起售

  随着8月8日农业银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正式开业,目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已经到齐。据羊城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除了已经开业的5家理财子公司,从去年12月5日理财子公司监管细则落地开始,截至8月中旬,还有28家银行宣布将成立理财子公司,其中包括邮政储蓄银行、招行银行等6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获批筹建。

  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银行理财子公司推出的产品有何不同?据介绍,在投资门槛方面,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设置了最低1元的起购门槛,而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则不低于1万元人民币。

  以工银理财推出的一款名为“鑫得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例,公开信息显示,其起购门槛为1元,期限为715天,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4.05%。另一款建银理财推出的名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灵活配置理财的产品,同样是1元起购,但是从银行理财说明书来看,其预售收益率的方法则比较复杂。

  “整体来看,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并且实现了全面净值化。”普益标准研究员陈飞旭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起点可以为1元,低起点的产品瞄准了普通投资者这一广大客群,而从投资标的来看,相较于传统银行理财更为丰富,能够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普通投资者可酌情布局理财子公司产品。

  目前仍以银行代销为主

  从购买渠道方面来看,上述两款产品均是由羊城晚报记者通过银行页面主动查询到的。有业内人士则表示,目前此类产品因为推出数目有限,与普通理财产品的区分仅从名称方面来看区别并不明显,但仔细阅读理财说明书则会发现,推出产品的主体并不相同。

  而从销售渠道来看,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则仍然一般通过银行代销。有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除了银行之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会有更多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实现线上线下更多渠道购买。

  打破刚性兑付、实现净值化管理、理财产品门槛更低……虽然首批理财产品如今尚处于试水阶段,而从业内人士评价来看,随着资管新规的逐渐落地,更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将搅动资管市场“一池春水”。

  投资需量力而为

  对于普通人来讲,购买银行理财子公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普益标准研究员康箐芸表示,短期内,对于投资风格多元、倾向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理财子公司产品。如果投资风格较为保守,则可选择传统银行理财产品。

  “长期来看,设立理财子公司发行理财产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已设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会逐渐将银行理财产品迁移至理财子公司。”康箐芸表示,未来投资者在市场上可选择的产品将会以理财子公司产品为主。

  不过,由于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泛、策略更加多元等,也意味着投资者要承担更多的投资风险。康箐芸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知识水平来选择产品。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