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收两份关注函后,欠款上亿元的科迪乳业被立案调查

2019-08-16 18:31: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6日电 16日晚间,科迪乳业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这成为近日陷入欠款旋涡的科迪乳业身上一根新的“稻草”。

  8月3日,科迪乳业披露一份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关注函提到,有报道称,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金额大约1.4亿元;7月31日,奶农代表向公司集中追讨欠款,公司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张清海失联。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科迪乳业对截至回函日应付奶农款项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与说明,包括应付款项余额、账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大额应付款项超期未支付的情形,如是,请说明未支付的具体原因。此外,深交所要求科迪乳业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与董事长张清海是否存在失联的情形,是否正常履职。

  据新京报8月5日报道,科迪集团方面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了欠款、欠薪问题,并称主要原因是近两年股市低迷,加上企业各种债务、贷款,导致资金紧张,无力一次性支付拖欠的奶款。

  此外,8月5日早间,科迪乳业发布关于近期媒体报道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清海已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就上述关注函涉及的具体问题逐项开展核查。公司将按要求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与此同时,科迪乳业透露,目前,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帮助科迪集团(科迪乳业第一大股东)缓解流动性风险,并协调推动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以纾解科迪集团股票质押风险,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8月5日晚些时候,科迪乳业再收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商丘市政府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已签署相关协议、缓解方式、涉及金额、目前进展情况、尚需履行的程序,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说明省级投资平台设立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与缓解科迪集团流动性风险的具体关系、上述基金的成立情况与用于帮助科迪集团的具体比例,并对相关事项的风险进行充分说明与提示。

  深交所提到,针对上述商丘市政府帮助科迪集团缓解流动性风险及推动专项产业振兴基金的事项,科迪乳业未提交任何证明性材料。深交所要求科迪乳业提交相关协议、函件等作为备查文件。

  此外,在上述两份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求科迪乳业说明以下情况: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链紧张的情形,以及后续短期借款偿还计划和筹资计划;公司是否存在与控股股东或其他关联方联合或共管账户,以及存在货币资金被其他方实际使用的情形;截至目前科迪集团质押科迪乳业股票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股数、质押开始日期、质押到期日、质权人、质押占其所持股份的比例、融资用途、平仓风险的具体情况等。

  8月9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对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尚未最终完成。为扎实做好回复工作,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将延期至2019年8月16日前回复。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尚未发现科迪乳业对深交所关注函进行回复。(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