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快查!你的车险福利“被过期”了吗?太平洋产险还有多少糊涂账?

2019-08-16 19:46:57 新民晚报

  快查!你的车险福利“被过期”了吗?太平洋产险,侬还有多少糊涂账?

  近日,市民庄先生向新民晚报反映,他使用电子券给爱车做“漆面修复”,账户内有4张券,竟默认使用掉了2张新的,等他发现不对劲,2张旧的已经过期;而通过另外渠道查询,却显示当时默认使用掉的是2张旧的。“到底是什么情况?”他质疑,太平洋保险公司和e养车的数据对接是如何完成的?系统如此混乱,让人糊里糊涂。

mmexport1565947376416.jpg

  图说:公众号“太平洋产险”显示2张新券已使用,2张旧券现已过期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mmexport1565947384245.jpg

图说:e养车(公众号)显示2张旧券已使用

mmexport1565947390186.jpg

  图说:e养车(app)显示2张新券还有效

  漆面修复,默认使用的竟是新券

  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通过太平洋保险购置了一份“机动车商业行业示范汽车保险”。作为一种购保优惠,太保提供给庄先生2张可以使用到今年7月5日的漆面修复通用兑换券。

  今年,他再次在太平洋保险续保车险之后,又得到了2张漆面修复兑换券(可使用至2019年11月26日)。

  今年6月,庄先生想起2张旧券只能使用到7月5日,快要过期了,于是就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太平洋产险”上预约了2个汽车面的漆面修复,预约服务时间为6月23日。

  7月17号,他通过公众号“太平洋产险”查询发现,当时漆面修复用掉的竟然是新的2张券,而此时旧的2张券则显示已经过期了。

  4S店解释,不能选择使用哪张券

  庄先生强调,因为他连续两年在太平洋保险购买车险,故在做漆面时,实际拥有4张漆面修复通用兑换券。他很纳闷,在他不知情的前提下,为何系统软件会优先使用2张新券?

  记者致电为庄先生的爱车做漆面修复的4S店(位于真南路589号的名爵荣威双品牌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潘先生表示,4S店并没有选择用哪张券的权利,他们所能做的,只是选择用券的数量。潘先生说,他对为何系统会选择使用庄先生的2张新券并不清楚。

  4S店工作人员潘先生还表示,他们是通过一个“e养车”的app进行用券操作的,用券过程中,他们对于兑换券的日期一类信息也是看不见的。

  情况反转,e养车查到新券还在

  庄先生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太平洋产险”来预约漆面修复的,预约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跳转到一个叫“e养车”的小程序。对于漆面修复通用兑换券新券被不合理使用掉的情况,“e养车”又该怎么解释?

  没想到,记者一番追问下来,发现情况竟出现了反转。

  记者联系到了e养车的客服,工作人员通过车牌号,查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e养车的后台显示,庄先生2张旧券是已使用的状态,而2张新券毫发无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太平洋保险和e养车在对接的时候出了差错。系统一直是优先使用老券的。”

  客户糊涂,三端显示竟两种结果

  听到这样的反馈,庄先生立即通过公众号“e养车”查询,果然如e养车接电人员所说,2张旧券是已使用的状态,而2张新券毫发无损。通过“e养车”app查询到的,也是同样的结果。

  而通过公众号“太平洋产险”查询,三个礼拜过去了,依旧显示2张旧券已过期,2张新券已使用。

  为何三端显示两种结果?记者致电太平洋保险客服电话,接电人员查询后承认,情况的确如客户所反映,至于原因,“我们也不清楚”。

  系统对接有问题?信息传送不到位?还是另有隐情?庄先生表示,太平洋保险作为一家提供专业保险服务的单位,客户信息资料一个字都不能有错,这样“说不清楚”的糊涂理由能让人信服吗?如果客户蒙在鼓里,误信“太平洋产险”的查询结果,岂不白白放弃漆面修复服务?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余润坤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