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旗下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 计划2020年销量达20万辆

2019-08-19 13:24:51 中国证券报

  长城汽车发布旗下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 计划2020年销量达20万辆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18日晚间,长城汽车(601633)发布了旗下首个乘用化皮卡品牌“长城炮”。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未来,“长城炮”将在全球市场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达成“1-2-3”战略,即保持国内销量、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长城皮卡自诞生之日起,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60万辆,其中出口销量为33万辆。”李瑞峰表示,“长城炮”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其将开启全球新一代皮卡的序章。“在‘五化新生态(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清洁化)’的皮卡市场,“长城炮”根据3年‘5+N’的产品战略规划,“长城炮”将率先推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且未来还将推出纯电动皮卡、氢能皮卡。”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长城汽车旗下皮卡产品均使用长城品牌,“长城炮”品牌的发布意味着该公司正在进行品牌调整,在车市不断下滑的背景下挖掘不同细分市场,建立知名度和加深品牌个性化标签。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连续负增长的情况下,皮卡市场销量持续保持较快增长。中国皮卡网统计数据显示,1-7月皮卡累计终端销量为23.05万辆,同比增长10.3%,与整体车市遇冷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皮卡“解禁”政策也在不断升温。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目前,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6省区已经开始放宽皮卡进城限制。2019年6月,济南发布《关于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轻型、微型新能源载货汽车城市道路限行措施的通告》。通告指出,自2019年6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和悬挂新能源机动车号牌的轻型、微型载货汽车的城市道路限行措施,成为首个对皮卡完全解禁的城市。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国VI排放标准提升和皮卡高端化需求的释放,预计未来中国皮卡市场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此外,皮卡的竞争格局好于乘用车,是潜在的超额利润车型。如果未来政策放松超预期,可能会给皮卡龙头企业带来盈利弹性。从乘用车角度来看,预计2019年下半年好于上半年,2020年好于2019年。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