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国对华为“临时通用许可”再延90天,华为霸气回应!

2019-08-20 16:38:21 央视财经微信号

  美国对华为“临时通用许可”再延90天,华为霸气回应!概念股也飙了

  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再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的交易禁令,以避免禁令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并决定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加入实体清单。

  19日晚间,华为发表媒体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美国政府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20日早盘,多只华为概念股大涨。截至午盘,维科技术、电广传媒、深科技等均涨停。

  美国商务部再次推迟 部分对华为交易禁令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自8月19日起的90天内,获得“临时通用许可”的美国企业可向华为及其非美国附属公司出口、再出口和转让“特定”和“有限的”产品或技术。声明说,延长“临时通用许可”是为了让美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适应时间。

  此外,美国商务部还在声明中说,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这个决定自8月19日起生效。

  新闻链接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5月20日发布一项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允许华为及其附属公司从事“特定活动”,以保证美国现有相关网络的持续运营,为美国现有的相关移动服务提供支持。

  华为:延期临时许可 并未改变被不公正对待事实

  针对美国商务部的延期“临时通用许可证”,华为发表媒体声明表示,反对美国商务部将另外46家华为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美国政府发布的延期临时许可,没有改变华为被不公正对待的事实。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华为经营受到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华为在媒体声明中表示,美国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做出这个决定,再次证明该决定是政治驱动的结果,与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这种做法违反市场经济的自由竞争原则,不会使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包括美国公司在内。美国也不会通过打压华为获得技术领先的地位。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对华为的不公正对待,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

  美国雷肯分析公司首席分析师 罗杰·恩特纳: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当成施压工具,直到最后一刻都会不断地延长90天许可、再延长90天。这为双方都造成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和苦恼,尤其是对于市场来说,可能会带来恶果。

  任正非: “临时执照”对华为没多大意义

  此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华为没有多大意义,华为已经做好了准备。美国的断供只会让华为更强大。

  华为创始人兼总裁 任正非:如果美国公司全都对我们断供,我们在未来的生产一天也不会停止,更确切地说,我们的生产还会增加。

  今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随后,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总裁何庭波宣布,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5月28日,针对特朗普政府颁布的禁令,华为在美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宣布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违宪。

  本月9日,华为正式向全球发布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并表示,将在今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率先使用鸿蒙OS 1.0。

  俄媒:华为在俄罗斯“招兵买马” 打造新研发中心

  据俄罗斯《导报》网站15日报道,华为计划将俄罗斯研发中心的员工数量增加近3倍。到2019年底,该公司打算招聘500名员工,在5年内聘请1000多位新专家。华为还计划在俄罗斯开设3个新的研发中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