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联创:华北液化气震荡调整后行情或仍可期

2019-08-21 14:45: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 题:《金联创:华北液化气震荡调整后行情或仍可期》

  作者 刘洪颖(金联创液化气分析师)

  在经历了艰难的7月份后,随着天气转凉及即将到来的金九行情,大家对8月份市场仍是抱有期待的,然而中上旬已经走完,期待中的反弹并未如期而至。接下来分析一下近期市场走势。

  8月上旬市场走势震荡是在预料之中,本身季节性需求弱势对市场仍有打压,中旬市场依旧在低位徘徊甚至走跌,说明市场外部因素仍在左右市场。其中,来自国际方面的缘由不得不提。一方面来自于国际原油,从8月初至今的半个月内,国际油价如"过山车"般震荡运行,美国库存增加等一系列操作对原油形成打压呈现了断崖式暴跌,不久后沙特表态要阻止抛售以及美国钻井平台连续下降,油价又再度回涨;另一方面远东市场丙丁烷资源充裕,也是影响9月CP预期值走跌的另一因素。

  通过近期走势来看,尽管国际市场表现不佳,9月CP预期较8月有大幅下降,但厂家并未有大跌操作,也未再度跌至上月低点,显然主力炼厂护市意愿仍较为强烈,且终端需求较前期亦有所好转。那么后期市场该如何运行呢?

  首先,国际方面,鉴于前期国际原油跌幅较大,伊朗要求欧盟增加石油购买、OPEC+也将在9月重新评估衡量供求平衡的库存标准等因素,或将刺激国际油价进入上行周期。另一方面,金九即将到来,季节性需求好转或带动贸易量投机操作。故综合来看,9月CP预期值后期或有积极推涨,进口气成本亦同步上调,至于是否能反超8月仍是未知,8月下旬市场前期或仍有小幅震荡下滑,总体来看幅度不会太大,后期行情依旧可期。

  最后来看原料气,天津大港的碳四价格始终坚挺,即便在台风“利奇马”到来,外围山东市场跌价的情况下,区内依旧可以走稳过渡,这主要得益于区内深加工装置开工正常,即便在区间无套利甚至倒挂的前期下,出货亦无问题。后期来看,醚后碳四走势如何呢?深加工利润方面,目前油气价差维持在每吨千元附近,可以说利润相对前段时间相当丰厚,另一方面,台风过后外围深加工装置陆续恢复,比如润博、华邦以及华滨化工等陆续开工中,对原料气的需求逐日增加。故综合来看,预计原料醚后碳四仍有上调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