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9月或加息,担忧贸易争端损害经济

2018-08-23 08:4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联储8月会议纪要公布,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9月可能再次加息,但如果国际贸易摩擦局势变得更加严峻的话,可能会暂停加息步伐。同时会议认为,贸易争端持续可能损害经济增长。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及城市事务委员会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表示,当前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保持渐进加息。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下跌,一度跌破95关口;金价四连涨创逾一周新高,盘中最高上探至1201.51美元/盎司;美股涨跌不一,创下史上最长牛市持续天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9月可能加息,他们还在会议上更详细讨论了对贸易争端持续可能如何损害经济增长的担忧。

  8月1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保持在1.75%-2%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已分别于3月和6月各加息25个基点。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在6月表示今年应至少加息四次。

  报道提到,美联储官员在这次会议上讨论了在会后政策声明中,去掉多年来称货币政策“宽松”的措辞,这一措辞意味着利率足够低,可以刺激经济活动。大部分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将利率上调至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的水平,但这一所谓中性利率的具体水平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同时,路透社报道指,“许多与会委员表示,如果未来数据继续支撑当前的经济预期,可能很快适合在撤走宽松政策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

  会议纪要表明,贸易紧张局势是当前最大担忧。《金融时报》称,多数与会者“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即国际贸易争端升级对实体经济活动构成潜在重大的下行风险”。(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