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为何举牌万达信息、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这样回应

2019-08-23 14:05:05 第一财经

  为何举牌万达信息、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这样回应

  第一财经 杜川

  近期,中国人寿连续举牌中国太保和万达信息备受市场关注。

  8月23日,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表示,最近举牌的动作是公司公开市场投资的一部分。

  此前,中国人寿与上海万豪投资等交易对方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拟受让5500万股万达信息股份。不过,因上海万豪投资无法达成协议生效条款,便申请解除协议,中国人寿也同意终止《股份转让协议》。

  此后,万达信息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2月28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至2019年8月6日收盘,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5497.25万股,累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17%。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10.0259%的股份。

  对此,赵鹏在中期业绩发布会后回应称,对于万达信息的举牌,“主要是债权人不具备通过大额协议转让的条件,但我们仍然看好这家公司,所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

  对中国太保的举牌,赵鹏也回应称,“我们是持有它H股超过5%,但持有整个公司的比重不到2%,投资主要还是考虑整个公司的基本面、行业的基本面,包括它的分红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

  赵鹏表示,公司在公开市场投资行为基本是如下三个方面:第一,在估值低位,布局长期核心资产,包括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较好的分红潜力等;第二,绝大部分会以财务投资为主,目前没有达到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条件;第三,未来持续关注包括投资类股票在内的各行业优质的投资标的,不排除公司基于未来战略考虑,从战略上投资一家企业。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