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企再曝丑闻!三菱材料因涉嫌篡改产品数据遭搜查

2018-08-24 08:5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消息,围绕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集团产品数据篡改问题,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为由搜查了旗下多家子公司。目前已开始向子公司员工听取情况,分析没收的材料,力争弄清违规的全貌。

  来源:共同社

  同时报道称,神户制钢所也发生相同的产品数据篡改问题,今年7月刚以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为由遭到起诉。日本具代表性的大企业相继曝出违规行为,并发展成刑事案件。

  据相关人士透露,特搜部7月对三菱铝业和Diamet等展开搜查。三菱综合材料总部可能作为相关方成为搜查的对象。

  共同社报道称,据三菱综合材料今年3月公布的最终报告等显示,集团5家公司篡改铝制品及铜制品的强度等数据,未经顾客同意便向700家以上公司发货。也有社长指示隐瞒违规行为的子公司,交货期的压力等被指为这些情况的背后原因。

  在Diamet总部工厂,向客户提交的检查结果表遭到篡改。被认为下令隐瞒违规的前社长安竹睦实已引咎辞职。

  三菱综合材料在2017年11月公布存在违规行为,同年12月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公司方面表示:“涉及司法手续的内容无法作答。”

  报道指出,《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在交易文件中就产品质量等作出令人误解的标注并进行交货。如果违反,个人将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最高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或两者并罚。企业则将被处以最高3亿日元罚金。(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