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00后”有多少存款?报告:近三成有5-10万元

2022-08-26 10:4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6日电 58同城发布了《一线城市“Z世代”就业调查》显示,“Z世代”总体平均月薪为8945.0元,其中,00后存款规模在5000-10000元及50000-100000元的比例最高,均为28.6%。

  根据58同城统计数据,北京互联网产业百花齐放、“大厂”林立,往往是网络原住民的“Z世代”打工人开展实习工作的首站,因而选择在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就业的95后、00后占比最高,为25.5%,其次是房地产/建筑业,占比为16.7%。汽车/生产/加工/制造、贸易/批发/零售/租赁/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商务服务、金融业、文化/传媒/娱乐/体育、能源/矿产/环保、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政府/非营利机构也颇受95后、00后青睐。

  此外,95后和00后所在职位排名前十五分别为:技术、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销售、设计、研发、运营、快递员/外卖员、生产加工、人力资源、自媒体/网络主播、采购/贸易、市场/公关、产品、客服。

  数据显示,“Z世代”在京就业企业主要以民营企业为主,比例达60.8%,其次是国有企业,比例为21.6%;就业企业规模以小型企业为主,比例为47.9%,其次是中型企业,比例为35.1%。

  值得关注的是,被打上“整顿职场”标签的00后实则更“卷”,58同城数据显示,“Z世代”北漂周末加班情况较为普遍,占比69.6%;周末通常单日加班情况占比60.8%。00后单日加班比例高于95后,占比为75%。其中,41.7%的00后认为加班有利于个人发展,33.3%的00后认为加班可以多学点东西,而95后中有35.6%的人认为加班有利于个人发展,21.1%认为可以增加收入,可见与00后相比,95后更为看重个人成长与经济补贴。

  薪资水平上,大部分北京“Z世代”打工人平均每月税前月薪在5001-8000元,95后占比达42.2%,00后占比达33.3%,其中,00后整体平均月薪为7708.3元,95后整体平均月薪为9109.9元,“Z世代”总体平均月薪为8945.0元。

  据调查显示,北京的“Z世代”群体中,有存款,无负债的比例最高,占比达45%。不过分年龄来看,95后婚恋状态趋于成熟,而00后仍以单身与恋爱为主,因此,95后的生活开销相对较大,存款规模在30000-50000元的比例最高,占比达27.3%;而00后存款规模在5000-10000元及50000-100000元的比例最高,均为28.6%。

  此外,在有意向换工作的北京职场人中,16.5%的人更倾向从事金融业。具体职位中,运营、财务/审计/税务、技术、行政/后勤/文秘、销售、研发、自媒体/网络主播等岗位位于前列。(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