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实力公司争相入局 宽基ETF再掀发行热潮

2019-08-27 04:49:37 证券时报

  实力公司争相入局 宽基ETF再掀发行热潮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自去年开始迎来大发展,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在竞争格局基本成形的宽基ETF领域,仍有基金公司迎难而上,携新基金入场竞技。昨日,市场更是一下子迎来4只宽基ETF,分别来自易方达、天弘、招商和国联安基金。

  公告显示,天弘创业板ETF于8月26日开始发售,同日开售的还有招商深证100ETF、国联安沪深300ETF和易方达中证800ETF。

  易方达基金继续在费率方面下功夫,此次推出的中证800ETF管理费率为0.15%,托管费为0.05%,均为宽基ETF中的最低水平。招商深证100ETF的管理费率为0.2%,托管费率为0.1%。国联安沪深300ETF的费率为0.3%和0.05%。天弘创业板ETF的费率较高,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分别为0.5%和0.1%。除了这4只ETF,还有工银瑞信中证500ETF和汇添富中证800ETF两只宽基ETF在发售期。

  业内普遍认为,ETF有别于主动管理型产品,这是一个先发优势制胜的市场。规模领先的ETF往往都是较早就已进入市场,凭借先发优势,逐渐建立其成熟的运营管理团队和销售推广体系。以华夏上证50ETF为例,其规模已超过490亿元,占同一指数ETF总规模的82.27%;规模前三的产品规模占比达到了99.39%。

  宽基ETF领域头部优势已经形成,但并不是说后发跟进者就没有机会。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表示,在ETF领域存在“两个80%”,股票ETF占所有ETF的80%、宽基ETF占股票ETF的80%。既然宽基ETF是ETF市场的主流品种,那么可以容纳更多基金公司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

  梁杏表示,宽基ETF的市场需求量和容纳度在提升,后来者也能获得一定的机会。“以沪深300为例,排名在五名开外的产品也能达到数十亿的规模, 在头部产品强力吸金的同时,很多后来者也成功地从这股ETF热潮中分到了一杯羹。” 梁杏说。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