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有房速回!深圳前海供应29.5万平米人才房“喊”企业回归

2019-08-27 10:48:22 21世纪经济报道

  有房速回!深圳前海供应29.5万平米人才房“喊”企业回归

  王帆 深圳报道

  “早回多补、晚回少补、不回不补”,快回来!

  前海再“喊”企业归巢。

  8月26日,在前海合作区成立9周年的成果发布会上,前海管理局正式公布了最新出台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归巢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9年以来,前海片区注册企业从2012年的5215家增长到目前的17万家左右,年均增长率高达60%。

  7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前海完全是从“一张白纸”起步建设的,2012年底才基本完成填海,深圳市政府决定在前海自贸区注册的企业可以在深圳各区经营,空间条件具备后再搬回。6年的时间里,前海先后投入了2000亿元,到明年,预计可以提供500万平方米的空间总量。

  随着基础设施及商业等配套的逐步完善,前海管理局在去年就提出实施企业归巢行动计划。

  今年6月,前海印发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的通知,针对回归的承租办公楼的企业,前海可连续3年,每年提供最高500万元的补贴。

  上述最新的行动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企业归巢目标,力争2019年实现在地经营企业不少于2000家,工作人口不少于3万人;2020年分别提升至不少于3500家和不少于7万人;2021年分别提升至不少于5000家和不少于10万人。

  行动方案还提出,企业归巢行动将按照“早回多补、晚回少补、不回不补”的总体要求,统筹前海各项优惠政策与资源尤其是产业空间、人才资金、人才住房等方面集中向归巢企业倾斜,此外,将总部企业、持牌金融机构、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蹬羚企业、世界/中国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纳税千万以上企业、“四上”企业等作为重点对象,精准实施“二次招商”。

  其他配套方面,行动方案提出,打造内联外通、方便快捷的交通格局;三年新建一批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幼儿园、国际学校;2021年底累计实现供应人才住房不少于29.5万平方米等。

  今年,有房地产服务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前海地区的办公楼空置率高达60%以上。

  对此,深圳市住房建设局负责人士在不久前回应称,实际上,深圳写字楼的平均空置率为15%左右,其中前海片区写字楼项目正在逐步竣工、陆续招商,部分项目存在暂时性空置,是正常的情况。

  王锦侠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年以来,前海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健康迅猛发展,这很大程度跟企业回归是有关联的。在将来不久的时间里,全部注册企业回归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