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天津海关促综保区高水平开放 12项制度已落地

2019-08-27 14:35: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天津8月27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海关关长赵革26日在天津市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上称,目前,“一般纳税人资格”“四自一简”“优化信用管理”“简化进出区管理”“促进跨境电商”等12项制度已经落地实施,天津市综合保税区政策功能优势进一步发挥,货物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此次政策宣讲会由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等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用足用好国家政策,打造天津先进制造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基地和支撑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赵革介绍,天津特殊监管区域成为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外贸、引进外资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先导作用,2018年,天津市特殊监管区域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118亿元(人民币,下同),占同期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6.2%,外贸拉动作用发挥明显,成为推动天津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目前,天津市正在推动天津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其中天津出口加工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保税物流园区等三个特殊监管区域已向海关总署提交了升级成为综合保税区的申请。天津临港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与此同时,天津海关加强政策创新,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天津航空维修和“客改货”业务试点落地,帮助企业进一步简化了通关手续、缩短了维修周期、降低了运营成本,每架次飞机减少保证金占压一千余万元,提高了维修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能力。

  此外,正在研究采用“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对航材全球配送业务等进行监管创新,推动区内维修企业进驻“区块链”平台,解决航材即时进出区需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支持融资租赁产业发展,解决了异地监管、差异化担保、质押融资等困扰企业已久的问题,助力天津市融资租赁业务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已形成集航空研发、制造、销售、租赁、维修、再制造、航材配送、飞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链。

  据了解,天津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种类最多、功能最齐全、政策配套最完善的地区之一。现有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空港)、天津出口加工区(A区、B区)、天津保税物流园区、东疆保税港区、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等5个特殊监管区域。(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