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美国格芯公司起诉台积电专利侵权 联想苹果高通等受牵连

2019-08-27 15:15: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7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Global Foundries(格芯)公司已对苹果公司供应商台积电提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拿出“大笔赔偿金”;而且正在寻求美国贸易委员会的进口禁令,以禁止某些型号的iPhone、AirPod及其他产品进口至美国和德国。

  根据报道,Global Foundries提起了5项诉讼,指控台积电使用的半导体制造技术侵犯了其16项专利,这些诉讼涉及与7纳米芯片相关的专利,是迄今最先进的处理器。其中一项诉讼援引了“机密物证”中的细节,显示相关台积电处理器被用在至少6款苹果产品的设计中,包括Apple Watch、iPad Mini、TV 4K和iPhone XS。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5家被告也是Global Foundries的客户,由此也看出半导体供应链的复杂性。Global Foundries负责企业发展、法律及政府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山姆·阿扎尔表示,“台积电可以停止这样做,是他把客户和供应链置于风险之中”。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Moor Insights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称,“随着Global Foundries将更多精力放在物联网和射频,它似乎在瞄准那些未来可能不会成为其客户、但据信侵犯了其尖端工艺专利的公司”。

  他补充道,“我敢打赌Global Foundries曾试图私底下收取专利使用费,但失败了,现在将留给法院来裁决。终端的代工厂商不是主要目标,但针对它们可以给台积电施压。”

  根据报道,其他被告还包括芯片制造商博通、联发科、英伟达、高通和Xilinx。Global Foundries表示,苹果公司进口“侵犯”相关专利的产品,违反了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另一份情况说明书还将谷歌、华硕、联想、摩托罗拉等消费产品制造商列为被告。

  Global Foundries高级副总裁格雷格·巴特利特表示,公司多年来“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国内研发,而台积电一直在非法地从我们的投资中攫取好处”。他补充称,“诉讼对于制止台积电非法使用我们的重要资产,以及保护美国和欧洲的制造业基础至关重要”。

  目前,这些诉讼已分别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特拉华州和得克萨斯州的联邦地区法院,以及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的地方法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