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三大运营商部署5G网络 第一批覆盖19城

2018-08-28 11:36:28 金陵晚报

  19个城市确定启用5G网络,南京也在列!

  5G网络这个事儿,从去年开始说,一直说到今年,广大用户们好像还觉得挺遥远的,但现在社会发展这么快,网络也肯定会紧紧跟上的!

  别再觉得5G是没影的事啦,上周全球首款5G模块手机已在武汉发布了!

  “好马”已登场,“好鞍”也快了!

  其实,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厂商都在马不停蹄地部署5G网络。截至8月23日,已正式确定,三大运营商的第一批5G网络覆盖城市落定,总共有19座!

  中国移动5座城市: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

  中国电信6座城市: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

  中国联通16座城市:北京、雄安、沈阳、天津、青岛、南京、上海、杭州、福州、深圳、郑州、成都、重庆、武汉、贵阳、广州。

  联通计划年底前建300个5G基站

  从上文看得出来,中国联通的试点城市比其他两家运营商多出了很多,可以说是甩了移动和电信很远。现阶段联通5G覆盖率比移动+电信还要多5座城市,看来联通要发力了!

  目前试点城市在不同运营商方面有重合,满打满算共有19座城市将进行5G网络测试,只是运营商有区别。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日前宣布,正式发布“5GNEXT”计划,计划在2018年底前建立300个5G基站。

  预计都将在2019年预商用

  经过第一阶段关键技术验证、第二阶段技术方案验证后,今年1月,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进入系统组网验证的第三阶段。上半年,面向非独立组网标准的测试基本完成。

  5G迈向商用的冲刺时刻,确定频谱资源成为最关键事件。不过,截至目前,我国尚未对5G频谱资源进行完整的发布。

  据报道,计划今年9月将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频段的分配也不会考虑“拍卖”模式,而是延续指派制度。5G手机发布后,5G网络的关注度也居高不下,而三大运营商在这条路上相差应该不会太大,预计都将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