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泄露用户数据!德国拟年内对Facebook进行反垄断调查

2018-08-28 12:00: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德国反垄断监管当局预计将今年就在其对Facebook的调查中采取第一批行动,此前该当局发现Facebook滥用市场主导地位,在用户不知情或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搜集个人数据。

  报道称,这项调查在欧洲得到密切关注,围绕数千万个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以及外国势力大量使用定向广告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担忧日益加剧。

  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尤其反感Facebook通过包括它自己的WhatsApp和Instagram在内的第三方应用获取个人数据,就连不是Facebook注册用户的民众它也要跟踪。

  “我们意识到这个现象应当且必须快速消除,”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局长Andreas Mundt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补充称,他希望今年采取“第一批行动”,但他没有加以详细说明。

  德国的调查预计不会最终导致对Facebook的罚款。

  最近欧盟就谷歌在安卓智能手机上预装应用程序展开调查,以对谷歌罚款数十亿美元而告终。

  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Facebook未能自愿采取行动,德国联邦竞争法主管局可能会要求其采取措施。

  Facebook今年早些时候回应了该机构的信息请求,该机构正在评估新功能--例如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5月宣布的“清除历史”选项是否能解决其担忧的问题。

  “我们需要确定这是否会影响我们的调查并解决我们担忧的问题,”Mundt表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