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捕捉大湾区发展机遇 4只主题ETF陆续获批

2019-08-28 03:30:58 证券时报

  捕捉大湾区发展机遇 4只主题ETF陆续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粤港澳大湾区”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资本市场重视,公募基金将之作为重点布局对象。工银瑞信、广发、南方、华夏等基金公司旗下“大湾区ETF”陆续获批,另有多只产品上报待批。

  8月27日,南方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华夏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同日获批。广发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则在8月14日和7月30日拿到了大湾区创新100ETF的批文。

  据悉,这4只大湾区创新100ETF跟踪的指数同为湾创100,该指数从上交所、深交所以及港交所精选100家创新能力突出的粤港澳大湾区上市企业作为样本股,前十大成份股为腾讯控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香港交易所、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长和、中信证券、万科和中电控股。

  华夏基金表示,大湾区创新100指数样本股筛选标准符合世界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鲜明,成份股公司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突出,具备良好企业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可投资性高,有利于开发产品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南方基金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兼具A+H ETF、跨境ETF、跨市场ETF、粤港澳大湾区ETF等多重ETF特性,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相关基金还有7月份获批的方正富邦恒生沪深港大湾区综合指数基金(LOF)。等待批文的“大湾区ETF”包括建信中证沪港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博时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ETF、招商恒生沪港深通大湾区创新精选50ETF等。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