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余额宝货基规模下滑 天弘基金净利减近四成

2019-08-28 09:08:35 证券时报

  余额宝货基规模下滑 天弘基金净利减近四成

  记者 陆慧婧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天弘、南方、兴全等多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集中曝光,持有天弘基金15.6%股份的君正集团昨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天弘基金实现营业收入35.29亿元,净利润10.5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滑38.35%和39.5%。

  这也是天弘基金近年来少见的净利润下滑。天弘基金2018年全年净利润突破30亿元大关,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15.82%,2017年净利润也有同比72%的大幅增长。

  规模占到天弘旗下基金管理规模80%以上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及管理费均出现下滑,被业内视为天弘基金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Wind数据显示,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今年6月末资产净值1.03万亿,相比去年年中下滑近3成。上半年该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为15.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6%。

  除天弘基金之外,日前也有多家大型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情况曝光。其中,景顺长城基金增长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9亿元,净利润1.96亿元。参股股东长城证券称,景顺长城基金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40.48%,主要系旗下基金规模提升促进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

  交通银行半年报显示,旗下交银施罗德基金今年上半年也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18.95%。

  兴业证券中报显示,受产品业绩报酬收入同比下降的影响,旗下兴全基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9亿元,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7.26%、26.91%。参股的南方基金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8亿元,净利润4.64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2%,净利润同比下滑9.58%。

  国信证券旗下鹏华基金在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小幅回落。今年上半年,鹏华基金实现净利润2.5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微幅下跌1.48%。 光大证券中报显示,其持股的大成基金和光大保德信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和0.81亿元,同比分别下滑7.19%和12.23%。兴业银行旗下兴业基金净利润则大幅下滑47.77%至1.64亿元。

  截至目前,共有3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曝光,这些公司上半年合计取得净利润53.96亿元,同比下滑17%,其中33家盈利5家亏损,14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大关。天弘基金虽然净利润大幅下滑,但仍以超过10亿元净利润高居第一,华夏基金、南方基金、招商基金和兴全基金净利润规模暂列第二到第五位。一些公司净利润下滑较为明显,12家下滑幅度超过20%,4家净利腰斩,下滑最严重的跌幅达到85%。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