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强硬表态:政策决定不会受任何政治考量影响

2019-08-28 11:0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8日消息,美联储周二拒绝了一位前决策者的呼吁,后者要求美联储拒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降息要求,和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议程对着干。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只受国会赋予的保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两项任务指引”,“不会受任何政治考量影响”。

  根据报道,周二稍早,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为彭博新闻社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呼吁美联储表态,称不会因美国政府在贸易政策上的“错误选择”而为其提供“救助”。

  “美联储官员面临这样一个选择:要么让政府在贸易摩擦升级这条灾难性道路上继续走下去;要么发出明确信号:如果政府这么做,来承担风险的将是特朗普而不是美联储,包括在下次选举中落败的风险”杜德利写道,“如果货币政策的目标是实现最佳的长期经济结果,那么美联储官员应该考虑他们的决定将如何影响2020年的政治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杜德利于2009年1月起担任纽约联储主席,任期原定于2019年1月结束,2018年年中杜德利提前退休。作为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的副主席,杜德利具有长期投票权,曾被市场称为美联储“三把手”,与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离职的副主席费舍尔并称为当时美联储最重要的三大人物。

  不过,路透中文网报道称,经济学家批评了杜德利的这篇评论,警告称美联储不应该根据政治考量来决定利率政策,也不应该用美联储来帮助或伤害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特朗普连发10余条推特批评美联储及其领导层。

  特朗普表示,“我们(美国)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鲍威尔和美联储”,美联储“长期以来一直是错误的”。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应该在短时间内将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即降息1%,同时还可以考虑再采取一些量化宽松举措,并称“如果美联储这么做了,那么美国经济会变得更好,同时全球经济将获得迅速且大规模的提振,对每个人都好”。(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