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海南三亚:未售房产需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 6个月内不得调高售价

2018-08-29 19:18: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据三亚市发改委微信号消息,8月29日,三亚市发改委、住建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房企做好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工作,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

  加强商品房价格备案管理

  一、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此前已经申报销售价格备案但尚未销售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依据开发建设成本,合理确定或调整销售价格,于2018年9月30日前向市发展改革委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未重新申报销售价格备案的,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住建局将依据相关规定处理。

  二、严格按照备案价格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遵循合法和诚信原则,严格按照备案价格实施销售,不得超过备案价格销售,实际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格的不予网签。

  三、保持备案价格的相对稳定。凡具备预(现)售的商品房项目,经市发展改革委审核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销售价格,6个月后需要调高销售价格备案的,应重新申报审核备案。

  如何申报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

  材料提供

  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备案申报应当提供以下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1、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请书;

  2、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

  3、商品房销售价目表;

  4、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证照(含营业执照、资质证书、项目土地使用权证、项目施工许可证、项目规划许可证等)复印件;

  5、法律法规和房地产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其中《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申报表》和《商品房销售价目表》的样式请参照《海南省物价局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琼价费管〔2018〕295号)的附件1和附件2。

  以上材料递交至市发改委(市物价局)收费管理科审定。(三亚市月川中路2号)

  受理备案

  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商品房价格备案。(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