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宇资讯:押注“金九”,液化气市场回暖值得期待

2019-08-29 11:16: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题:《中宇资讯:押注“金九”,液化气市场回暖值得期待》

  作者 中宇资讯

  国内液化气市场自6月份开始步入低谷期,目前已有两月有余。而液化气属于市场化程度很高的产品,涨跌是常事,但持续两月的低谷期,不禁令上下游心态积弱难返。

  业内素有“金九银十”之说,而目前已是8月底,无论上游还是下游,均在等待市场的回暖。甚至部分下游业者开始建仓囤货,以期待9月市场能有所改善。

  对于液化气市场而言,虽深加工项目发展已相对成熟,但季节性的需求对市场影响一直未曾改变。一方面,气温变化对终端燃料消耗的影响颇大,另一方面,深加工终端产品如调油组分等需求也要受到季节性需求的影响。而九月份,随着夏日高温天气退去,国内整体需求量也将陆续得到提升。

  而如前面所述,因“金九银十”的传统预期,季节性变化对业者心态的影响也可谓根深蒂固。据中宇资讯了解,临近8月底,上下游业者均有对“金九”市场的期待。这一方面坚定了上游企业的挺价意愿,另一方面,也令下游的操作更加放松。

  当然,就目前而言,9月CP仍有小跌预期,进口成本低位对市场始终是种牵制。而后续国内计划检修的企业不多,整体的液化气资源供应量也将处于相对充裕状态。加之国际原油走势也令人担忧,这都将对国内液化气市场形成牵制。

  但目前国内整体价位较低,下游对目前价位的认可度尚可,且夏日高温时节,国内进口量并不低,而国内液化气市场始终处于目前价位水平徘徊,这也足以证明目前价位上国内市场的抗跌能力。而9月份若需求有所回暖,那么国内液化气市场也将回暖有望。

  不仅如此,对于上游企业而言,低位推涨的意愿从来没有停止,基于目前国内整体价位不高考虑,如有合适时机,上游企业仍将表现出坚挺的推涨意愿。当然,基于9月CP的低价预期,进口成本的低位仍将是市场的牵制。且下游集中囤货后,社会库存的高位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上游资源流通的流畅性,但若有需求支撑,这种牵制或将有所减弱。故整体来看,9月份,国内液化气市场的走向依然值得期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