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因为Siri“窃听”,苹果致歉:用户可关闭Siri人工审查

2019-08-29 14:57:03 澎湃新闻

  苹果致歉Siri“窃听”风波:用户可关闭Siri人工审查

  王启帆 综合报道

  苹果为Siri“窃听”风波公开道歉。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会有专门审查Siri语音记录的工作人员,在审查录音的过程中获得用户私人信息。当地时间8月28日,苹果公司正式在其官网上致歉称,“我们知道客户近期一直为苹果人工审查Siri录音感到困扰,这是我们提高Siri使用质量的一部分,我们称之为‘评级’。当我们得知了用户的担忧之后,立即停止了所有人工对Siri的‘评级’的项目,并对所有的环节和政策进行了一个全面的评估。我们决定对Siri做一些改变。”

  对于具体的改变,苹果公司在其官网的博文中承诺,将减少从Siri语音记录中搜集到的用户数据,也不会将存储在服务器中的数据,作为销售用途。

  此外,苹果承诺,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使用Siri时的录音是否被人工审查,这项功能可被人工关闭,而非默认选项。 “如果您不想保留Siri录音的转录,您可以在设置中禁用Siri和听写。”苹果称。对于审查录音的工作人员,苹果公司指出,仅指派公司内部员工,而非外部聘用的合同工。

  美国媒体CNN报道,陷入“窃听门”事件的科技巨头,并非仅苹果一家。在经媒体报道披露之后,谷歌暂停了人工审查录音的项目;亚马逊也调整了设置模式,使用户在使用Alexa(亚马逊语音助手)时,可选择录音不被审查;Facebook也叫停了人工审查用户录音片段的项目。

  CNN指出,上述这些改进措施是在媒体揭露了“窃听门”的数月后,科技巨头才做出的改变。这些人工审查项目对于大众来说也是一个提醒,在科技产品的背后不仅有无形的算法和人工智能,也有人工参与的合作,帮助其提升产品质量。

  CNN援引了一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称,虽然科技公司需要引入人力成本,去做与语音科技相关的工作,但是科技公司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保证用户的录音不存在泄露隐患。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