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便民新政:9月起,北京购房资格审核实行全城通办

2019-08-29 16:55: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北京市住建委29日发布《关于优化本市购房资格审核工作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称,自2019年9月1日起,自行成交的存量房购房资格申请、购房资格复核实行全城通办,购房人可至任一区交易服务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

  资料图 中新经纬 摄

  另据微信号“安居北京”介绍,此前,北京市自行成交的存量房交易,购房家庭可自行在网上提交购房资格审核申请,或前往房屋所在区交易服务窗口申请。购房家庭如果对审核结果有异议,需持复核材料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复核。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进一步优化本市购房资格审核工作机制。自2019年9月1日起,将购房资格审核异议复核业务下放至各区办理,同时实行购房资格审核、复核业务全城通办。自行成交的购房家庭申请存量房购房资格审核、对购房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的购房家庭申请复核(不含对个人所得税审核结果有异议的情况),可就近至任一区的交易服务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切实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让群众少跑腿。

  北京市住建委称,考虑到一些对购房资格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居民此前已预约或安排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因此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将与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并行两周受理异议复核申请,过渡期后(2019年9月15日后)政务中心购房资格复核窗口将不再保留。购买住房的家庭如对个人所得税审核结果有异议,仍按原办理流程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丰台区西三环南路1号)申请复核。(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