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浦发银行:上半年长三角区域贷款余额超1万亿元

2019-08-29 21:53: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魏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一个具体实践,对于区域内的市场主体都会带来机遇和挑战,对银行业也带来机遇和挑战。”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在8月29日第22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作如上表述。

  今年上半年,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6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曾发布《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明确到2020年,长三角地区要基本形成经济充满活力,创新能力跃升,空间利用高效,高端人才会聚,资源流通畅通,绿色美丽共享的世界级城市群框架。

  浦发银行作为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辐射长三角及沿江地区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王新浩强调,浦发银行把支持长三角发展作为推动全行发展的战略支点,具有网点覆盖度高、资源倾斜力度大、客户基础雄厚、自贸\科技辐射带动强、互联互通领域支持全面这五大特点。

  第229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源:中新经纬 魏薇摄

  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纵深发展,浦发银行不断加大对该区域的支持力度。王新浩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浦发银行在长三角区域内分支机构近500家,占全行超过三成;覆盖34市54县,服务企业客户29万户、个人客户2500万户、金融机构500家;区域内贷款余额1.17万亿元,在37家境内分行贷款占比近四成。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支持了长三角过江通道、新建铁路、机场新建扩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587亿元。

  在具体措施方面,王新浩介绍,浦发银行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运用债券承销、组合融资、ABS(资产支持证券模式)等方式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浦发银行加强与金融要素市场客户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联动合作,服务于区域内实体经济,近5年累计为长三角企业发行债券融资工具超过7200亿元。

  “长三角一体化对整个银行业,甚至包括中国的金融业来讲,将带来重大的机遇。”浦发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战略发展部陈海宁表示,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航运金融、跨境金融等领域有大量的市场机会和需求,而且对长三角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科技创新发展、数字智慧应用、绿色生态环保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民生公共服务,包括企业“走出去”都有综合金融服务的需求,这个市场空间是巨大的,这是一个机遇。

  陈海宁指出,随着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商业银行也需要打破原来以区域为单位的,浦发银行基本上以省域为单位的这样一个资源组织和业务开展模式,要进一步探索金融跨区域协同机制,提升服务效率,促进对产业、经济、企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支撑能力。(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