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海尔欧洲高端创牌战略再提速:前7个月逆势增长30%

2018-08-30 21:53: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德国柏林时间8月30日上午11:00,IFA展开幕前夕,海尔在展馆内召开了高端战略成果发布暨高端新品分享会。海尔家电产业副总裁、欧洲CEO Yannick向现场出席的媒体和客户介绍了即将在欧洲上市的F+冰箱、纤见洗衣机、天玺空调等原创高端家电,并表示未来四年将会加大在欧洲高端市场的开发和投入,持续加强欧洲市场的高端品牌建设。

  据GFK数据显示,欧洲多国家电市场上半年持续低迷。其中,西班牙1-6月份行业整体收入负增长34.2%、意大利1-4月份增幅下滑4.3%、德国上半年负增长3.2%。同时,英国市场持续低迷、与2017上半年收入持平,而作为欧洲第三大消费市场的俄罗斯,今年增幅仅有6%。在这种背景下,青岛海尔欧洲市场业绩前7个月实现“逆势上扬”,整体实现30%的正增长。

  “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企业已经从模仿者进化为有影响力的创新者。”去年9月,美国权威商业杂志Forbes(福布斯)发布的一篇文章中对原创、高品质的中国创造大加赞赏。从GFK数据分析来看,在德国市场,海尔冰箱的均价已经超当地主流家电品牌7%。“高端”正在成为海尔在国际舞台上的一大标签。

  海尔欧洲总经理孙书宝表示,海尔在欧洲市场上的平均单价全面提升。其中,在西欧市场,海尔冰箱平均单价比市场平均单价高出10%,洗衣机同样高于行业;在俄罗斯市场,海尔冰箱平均单价高于行业平均单价46%、洗衣机高于行业10%,海尔正在成为欧洲市场越来越受欢迎的高端家电品牌。

  高端的品质也让“Haier”成为了欧洲高端渠道竞相引入的高端品牌。早在2016年,德国最大的高端家电渠道Saturn通过“竞标”的方式引进了海尔旗下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并将100家门店的最好位置给予了该产品。此外海尔还进入了Darty、Currys、MSH、ECI、Unieuro、Expert、 AO.COM、M-Video等高端渠道。

  “海尔近年来一方面加大高端转型力度,推出的产品都是经过用户体验的,真正围绕用户需求进行创新。”海尔家电产业副总裁、欧洲CEO Yannick表示,“另一方面,海尔已经实现了从单纯的智能互联到智慧生态的落地发展。”

  据介绍,海尔在IFA展上还展示了智慧家庭场景体验、冰箱产业、洗护产业等5大展区展现最新科技和制造成果。值得注意的是,海尔在现场搭建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间,展示食联网、衣联网、全屋空气等生态场景,这也是在生态品牌战略下智慧家庭的落地成果。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如今的海尔已构建起10+N研发体系,打造全球开放创新生态,这一研发体系以用户需求为牵引,以10大研发中心为基础,协同遍布全球的N个研发资源,创造出超越全球用户期待和突破行业极限的高端产品、高端技术。(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