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下修至2%

2019-08-30 01:09:06 新华社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下修至2%

  新华社华盛顿8月2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较此前公布的首次预估值下调0.1个百分点,也低于第一季度的3.1%。

  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幅较此前上调了0.4个百分点至4.7%,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不过,净出口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72个百分点,私人库存拖累当季经济增长0.91个百分点。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滑0.6%,降幅与首次预估值持平。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企业税前利润环比增长5.3%,是五年来最高水平,按年率计算增幅为2.7%。同时,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环比增长1.7%,较首次预估值下降了0.1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贸易政策及其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加上减税政策的刺激效果已基本消失殆尽,今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成定局,预计全年增长率约为2.5%,低于政府设定的3%增长目标。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第二季度GDP数据的最终值将于9月26日公布。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