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明确:坍塌房屋不能办理转移、抵押登记

2019-08-30 19:48: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30日电 30日晚间,针对日前深圳罗湖区发生的公寓坍塌一事,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示,房屋所有权灭失的,不能办理转移、抵押登记。

  来源: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28日11时20分许,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经消防、住建等部门多次探测及街道社区反复排查,截至28日下午16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情况。沉降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转移疏散人员均得到了妥善安置,对倾斜楼宇及周边建筑第一时间切断水电气并进行严密监测,临近在建工地均已停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28日23时25分,罗湖区委宣传部发布情况续报:根据专家组现场研判,初步认为该建筑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属于摩擦桩型,且建筑下方有暗渠,由于房屋基底土层较差,在暗渠水流常年作用下造成桩周水土流失和桩身腐蚀,最终造成桩基础发生脆性破坏,导致楼体局部倾斜下沉。

  29日下午,罗湖区委宣传部再发情况续报称,截至29日下午16时30分,罗湖区安排了21家酒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妥善安置1200多名被疏散居民。30日下午,罗湖区委宣传部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已顺利完成对和平新居公寓楼体下沉倾斜部分的拆除。目前,正组织专家对楼体未下沉未倾斜部分拆除施工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8日报道,当地居民称,此次坍塌发生一周内,已发生不小于两次类似地下坍塌的声响,但此前并未造成路面和建筑坍塌。在事发地段还有房地产中介人士身挂宣传牌,收购同小区二手房。上述报道称,目前因为该公寓坍塌,可能带来拆迁的加速,坍塌房源和周边房源已经出现涨价趋势,部分涨幅在5万-10万,而未来还可能有继续增长的趋势。

  今日(30日)晚间,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特别提示:8月28日上午,罗湖区南湖街道船步街和平新居某栋单身公寓楼发生坍塌。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房屋所有权灭失的,不能办理转移、抵押登记。(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