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推迟一年颁发 “替代版文学奖”已上线

2018-08-31 08:50:57 中国新闻网

  诺贝尔文学奖推迟一年颁发 “替代版文学奖”已上线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审机构瑞典学院,因受性骚扰丑闻困扰,原定今年颁发的诺贝尔文学奖将推迟一年。但之后,瑞典文学界组成名为“新学院”的组织,自行颁发文学奖,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也入围决赛名单。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4日,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瑞典学院决定推迟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诺贝尔基金会支持这一决定。最近数月,历史悠久的瑞典文学院被曝出性骚扰和泄密丑闻;由于不满学院的应对措施,先后已有六名学院院士宣布辞职,这让原本18人的文学院仅剩下10名可参与工作的成员。 图为当地时间4月19日,瑞典学院前常任秘书长Sara Danius的支持者集会。Sara Danius因丑闻事件引咎辞职。(资料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4日,根据诺贝尔奖官方网站消息,瑞典学院决定推迟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诺贝尔基金会支持这一决定。

  据报道,“新学院”由瑞典专栏作家帕斯卡里杜发起,并由100多名瑞典作家、记者等文化界人士组成。有别于诺贝尔奖保密提名过程和人选,新文学奖由瑞典各地图书馆管理员负责提名,先选出47名候选人,再在网上举行投票,选出最后入围名单。

  除了村上春树,入围者还包括来自英国的盖曼和法属瓜德罗普的孔德等。

  据悉,资深编辑乐松、歌德堡大学教授拉森等人组成的评审团,将于10月12日公布文学奖得主,12月9日举行颁奖仪式,比原定的诺贝尔奖颁奖礼早一天。“新学院”已筹得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奖金。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