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华盛顿州农民日子不好过 美媒:将损失4.8亿美元对华出口

2018-08-31 10:04:52 参考消息网

  华盛顿州农民日子不好过 美媒:将损失4.8亿美元对华出口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美媒称,对华贸易战让华盛顿州许多农民日子不好过。

  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该州1900户小麦种植者尤为受影响,因为他们的绝大多数收成都用于出口。刚刚收获了极易腐烂的果实的樱桃种植者也是如此。

  据华盛顿州农业部称,由于报复性关税,华盛顿州对华农产品出口将损失4.8亿美元。

  小麦种植者麦克·卡斯滕森的农场靠近大古力坝。他说,2017年中国是他的第四大消费国。

  卡斯滕森在谈到今年的收成时说:“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购买量为零。”

  靠近华盛顿州和爱达荷州边界的小麦种植者格雷·贝利说,自3月份以来,他没有向中国卖出过一粒小麦。

  贝利在谈到贸易战时说:“我希望它持续的时间不要太长。我们与这些国家发展了关系,按照我们所做的,他们将用其他人的小麦替代我们的。我们希望这些关系保持稳固和健康。”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收关税,中国也采取类似惩罚措施进行报复。

  据报道,每年,华盛顿州6亿美元小麦收成中有90%以上出口到其他国家。

  斯波坎以西60英里的里茨维尔郊外的小麦种植者麦克·米勒说:“我们最大的担心是我们花了五六十年发展市场,如果我们失去市场,你就回不去了。最让我担心的是要花多少时间挣回市场份额并不确定。”

  与此同时,该州2500户樱桃种植者称,由于中国的报复性关税,他们这一季将损失大约8600万美元。这一数字是由西北园艺理事会计算出来的。

  报道称,2017年,中国是西北樱桃最大的进口国。但在特朗普对一些中国商品追加关税后,中国对樱桃征收50%的关税。

  报道还称,樱桃极易腐烂,在收获后必须尽快食用。对华盛顿州种植者来说,2018收获季已经结束。

  华盛顿州樱桃产区的两名参议员和两名众议员最近致信美国农业部,要求向樱桃种植者提供经济救助。这封信由民主党参议员帕蒂·默里和玛丽亚·坎特韦尔以及共和党众议员丹·纽豪斯和戴夫·赖克特签名。

  报道指出,如果他们的要求得到批准,樱桃种植者就能得到农业部因关税战补贴给受损农民的120亿美元中的一部分。(编译/卢荻)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