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特朗普称欧元兑美元“疯狂”下跌 指责美联储不作为

2019-09-01 10:28:49 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称欧元兑美元“疯狂”下跌 指责美联储不作为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30日指责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美联储/FED)不作为,因欧元兑美元走软,他指责这一失误给欧洲国家带来巨大的贸易优势。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户截图

  “欧元兑美元‘疯狂’下跌,使他们在出口和制造业方面拥有巨大优势……而美联储什么也不做!”特朗普在推文中说。

  “我们没有关税问题(到处是不好和/或不公平的玩家),我们面临的是美联储这个问题。他们完全搞不清状况!”特朗普说。

  据此前报道,美国财长努姆钦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不打算干预美元市场。他表示,未来如需有所行动,将与美联储等机构进行协调合作。

  据悉,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美国制造商在海外销售产品的难度更大,因为美国产品对外国客户来说相对较贵。而同时,美国消费者则可以负担得起更多的进口商品,这又会让特朗普矢言消除的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

  因此,特朗普也持续呼吁美联储降息,借此抑制美元的涨势。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