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多个主要商会反对“三罢” 称会对经济雪上加霜

2019-09-01 11:18:01 中国新闻网

  香港多个主要商会反对“三罢” 称会对经济雪上加霜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香港反对派声称要在9月发起所谓“三罢”行动,即罢工、罢课、罢市。香港多个主要商会8月31日分别发表声明,指出“三罢”无助解决问题,亦会为市民、商户带来更多不便及损失,甚至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他们希望各界放下成见,回归理性讨论,一同为当下的困局寻求出路。

  香港中华总商会:“三罢”无助解决困局

  香港中华总商会发表声明,指“三罢”不仅无助解决当前社会困局,对于现时正面对内忧外患的香港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受害的只会是整个香港社会和全港市民。该会再次呼吁各方摒除成见,平心静气,回归理性沟通与讨论,携手为当下困局寻求出路,推动香港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该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指出,近期持续的违法暴力、扰民捣乱等行为,严重损害香港法治核心价值,威胁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商户生意饱受打击,波及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

香港著名旅游景点太平山顶游客稀少,山顶广场上显得空空荡荡。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著名旅游景点太平山顶游客稀少,山顶广场上显得空空荡荡。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蔡冠深引述数据指出,最新公布的7月份香港本地零售总销货值,显著下跌11.4%,创近3年半以来最大跌幅;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上旬访港旅客急跌近三成。

  他不讳言,任何形式的罢工、罢市及不合作运动,只会为市民带来更多不便,对商户造成更大损失,长远甚至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削弱海外投资者信心,摧毁多代香港人努力奋斗所得来的经济成果。

  蔡亦批评个别组织号召大专院校、中学罢课,把校园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令未成年的中学生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机会,行为极不负责。

  厂商会:削弱海外投资者信心

  厂商会亦发声明,指出受到外围因素和近期社会纷乱影响,香港经济正面临严峻考验。声明同样点出,任何大规模的罢工、罢市及不合作运动,不但完全无助解决问题,也会为市民及商户造成损失和不便,进一步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削弱海外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对香港经济构成深远的影响。

  该会称特区行政长官已提出构建对话平台,展开相关工作,希望与不同界别的持份者接触及聆听意见,各方是时候放下分歧,一同为香港寻找出路。

  香港工业总会:打击经济影响民生

  香港工业总会的声明呼吁各界理性表达诉求,政治问题要政治解决,明言任何影响民生经济的违法行为理应禁止。

  该会强调任何暴力或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只会令事情变得复杂,于事无补。

  该会关注有群众发起罢工、罢市和罢课,指有关行动不但影响民生,更会打击经济,令疲弱的市场雪上加霜,甚至损害国际城市形象,造成长远负面影响,呼吁各方三思。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吁市民行业抵制“三罢”

  香港中华出进口商会的声明表明坚决反对“三罢”。该会批评激进分子无视社会各界尽快恢复社会安宁的呼吁,变本加厉,一再将暴乱升级,近日更进一步罔顾经济民生,疯狂地将市民大众,甚至是少年学生绑上“战车”。

  该会重申,坚决反对上述行动,并呼吁行业同仁及全港市民要予以抵制。

  声明说,持续近3个月的社会动荡,令香港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就面临“自杀式”摧毁。该会严正谴责激进分子肆意践踏社会福祉,破坏市民的饭碗,呼吁各方回归理性讨论,还社会安宁平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