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印度二季度GDP收缩23.9%,创1996年以来最大降幅

2020-09-01 08:3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印度4-6月这一季度的GDP同比遭重创,经济萎缩幅度达到创纪录的23.9%。在全球所有已公布该季度GDP数据的主要经济体中,印度的GDP降幅最高,这也是印度从1996年开始公布季度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印度目前是亚洲第三大经济、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该国可能已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在上述同一季度,美国GDP萎缩9.1%,西班牙经济下滑22.1%,英国下滑21.7%。

  报道指出,在截至明年3月的当前财年,印度GDP预计将收缩逾5%。若果真如此,这将是该国经济数十年来最差表现。

  8月29日,印度政府表示,首都新德里等部分大城市的地铁将自9月7日起逐渐重新开放,学校和电影院则将继续关闭到9月底。此外,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将从9月起恢复,但聚集人数将控制在100人以内,且参与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日7时28分,印度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2万例,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死亡病例超过6.4万例。(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