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如何让农民丰收又增收?农业农村部:鼓励发消费券等方式

2021-09-01 10:5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日电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1日,在农业农村部就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流量倾斜等方式,吸引广大城乡居民购物过节。

  唐珂指出,农民丰收节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突出市场导向。现代节日的一个重要功能就是要活跃消费市场,在节庆活动当中促进城乡消费,丰收节更是如此。三年来,充分发挥农民丰收节的节庆效应,持续举办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帮助农民既丰收又增收。在各大电商、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踊跃参与、大力支持和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共同推进下,金秋消费季已经成为农民丰收节的响亮品牌。

  唐珂表示,今年9月7日,也就是农历白露节气,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将在北京市大兴区爱情海玫瑰园共同发起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随后还会在浙江嘉兴、广东深圳等地组织系列活动。金秋消费季将延续三个月时间。

  举措方面,一是营销助农。消费季期间,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开展展示展销、直播带货、专场推介等各类营销促销活动,让农产品走出大山,出村进城,走进寻常百姓家。

  二是消费惠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流量倾斜等方式,吸引广大城乡居民购物过节。

  三是品牌强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在市场中发掘、培育一批优质农产品品牌,强化品牌营销,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溢价,让品牌产品成为节庆消费的主角。

  “希望广大消费者在金秋消费季期间,多购买一些绿色、优质、特色的农产品,让农民卖得好、实惠多;让消费者买得好、乐趣多。”唐珂表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