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前8月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22.33% 二级债基赚钱效应显著

2019-09-02 03:15:34 中国基金报

  今年前8月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22.33% 绩优基金多重仓消费、医药板块

  中国基金报记者 项晶

  今年以来,A股几度波折,在整体震荡攀升走势下,各类基金取得了不错的赚钱效应。截至8月30日,上证综指年内上涨15.7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9.36%、28.82%。受益于此,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不俗,最多的赚了近80%。

  债券市场两轮显著的趋势性行情也为债券基金创造了机会,前8月收获了较好的正收益。

  主动偏股型基金

  平均收益率22.33%

  Wind资讯显示,鹏华养老产业以72.53%的业绩问鼎今年前八月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榜冠军,银华农业产业、创金合信消费主题A分别以71.29%、70.07%的同期收益率紧跟其后。二季报显示的持仓信息来看,上述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都有五粮液、贵州茅台等涨幅较大的个股。

  在各类基金中,普通股票型产品表现尤为突出,平均收益率达到28.82%,其中35只期间收益率超过50%,9只超过60%。

  混合型基金前8月也为持有人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年内平均收益率达到21.44%。其中,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年内大赚近80%,以78.21%的收益率稳居冠军宝座,大幅领先第二名汇安丰泽A3个百分点;处于业绩榜第三名的富国消费主题,前8月收益率为72.28%,第四至第八名的业绩均站上70%,且相互之间的差距很小。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8月混合型基金业绩前30名的基金中,景顺长城刘彦春有4只产品入围,其中3只跻身前十。鹏华基金王宗合也有多只产品入围。

  从整体来看,主动偏股型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和混合型基金)今年前8月平均收益率达到22.33%,其中收获正收益的基金占比高达97.27%;表现较好的基金大多重仓了医药、消费以及农业等板块。不过,随着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持续上涨,有基金经理担心回调的可能。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与年内高点相比,不少大消费股回调幅度超过20%,压力不小。

  二级债基赚钱效应显著

  多只收益率逾20%

  今年债市震荡上行,大部分债券基金也收获了可观的正收益。其中,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今年前8月平均收益率分别为2.67%和4.04%。受益于股市回暖,二级债基赚钱效应显著,平均收益率超过6%,成为债基中最赚钱的品种。

  Wind数据显示,排除年内转型的纯债基金和净值异动的债基,纯债型基金中,江信稳态A以9.77%的收益率排名第一,亚军江信汇福、季军先锋汇盈A同期收益率也双双超过8%,分别为8.24%和8.20%。此外,鹏华丰融、华泰保兴尊合A、华泰保兴尊诚、西部利得汇享等债基表现也相对抢眼,收益率均超过7%。

  一级债基方面,有5只债基今年前八月收益率突破10%,其中诺安优化收益排名第一,年内业绩为14.46%,万家添利、易方达增强回报A、泰达宏利聚利和易方达岁丰添利同期收益率也超过10%。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级债基除了投资债券,还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打新,在一定程度上增厚了收益。 二级债基今年前8月平均收益率为4.99%,收益率高于纯债基金和一级债基。其中,汇添富可转债A以24.66%的业绩位居第一,博时转债增强A、中欧可转债A分别以24.58%、23.70%紧跟其后。此外,长盛可转债A、南方希元可转债、广发聚鑫A等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20%,业绩堪比偏股型基金。不过,由于可转债市场分化,也有多只二级债基收益为负,最多者同期亏损近4%。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