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大家保险:安邦保险重组期签订的保险合同效力不受影响

2019-09-02 09:34: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大家保险集团今日(2日)发布公告称,两家集团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将依法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消费者在安邦保险重组更名过渡期间所签订的保险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响。

  公告称,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6亿元。

  公告指出, 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分别更名为大家人寿、大家养老和大家资管。重组完成后,安邦保险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公告明确,两家集团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将依法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和各方面合法权益。消费者在安邦保险重组更名过渡期间所签订的保险合同,其效力也不受影响。

  此前,大家保险集团强调,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的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早在2018年2月23日,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初定接管期一年。2019年2月22日,银保监会表示,为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保险集团转入正常经营,将安邦保险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银保监会表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保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