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继证大后,另一家P2P平台新新贷也被上海警方立案

2019-09-02 13:00:19 21世纪经济报道

  继证大后,另一家P2P平台新新贷也被上海警方立案

  继证大公司后,上海另一家平台新新贷近日也被立案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新新贷已被上海警方立案,不过尚不清楚更多情况。9月2日早上,记者拨打新新贷客服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上海华瑞银行同时给证大旗下捞财宝以及新新贷发了《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8月16日凌晨,新新贷创始人张扬在公开信中表示,2019年8月1日,新新贷收到了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告知函中明确表明:华瑞银行与新新贷签署的资金存管协议即日起终止(新新贷与华瑞银行的存管协议正常要到2020年2月6日才到期),并自2019年8月6日起陆续停止对新新贷的资金存管账户及系统服务。

  张扬还称:“由于华瑞银行存管的突然中断,新新贷部分到期借款企业的还款受阻,从而导致部分出借客户无法按时提现。”但此前华瑞银行声明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

  “这次危机有可能是新新贷发展史上最大的危机,我真诚的希望广大家人在这个时候能够冷静理智,不信谣不盲从,给新新贷和我一点时间,新新贷一定会在8月31日前给大家一个确定的答案和合理的方案。”张扬此前称。

  官网显示,新新贷成立于2012年2月,是一家服务小微企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隶属于新新贷(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启信宝显示,公司股东分别为上海中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张扬、中诚兴华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1%、44%、5%,张扬是实际控制人。此外,张扬也是上海中新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截至2019年7月31日,新新贷所有借款客户总待收约42亿,所有出借人总待付约32.9亿,“待收远远大于待付,因此新新贷是安全的,出借人的资金是有保障的。”当时,张扬表示。

  谢水旺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