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台湾PMI连续四个月紧缩 厂商信心未回温

2019-09-02 16:58:44 中国新闻网

  台湾PMI连续四个月紧缩 厂商信心未回温

  中新社台北9月2日电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中经院)9月2日发布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数微幅提升0.2个百分点至48.2%,但仍未达到荣枯线(50%),已连续第四个月呈现为紧缩。

  据报道,中经院同时指出,全体制造业“新增订单指数”亦连续四个月呈现紧缩,但紧缩速度趋缓,指数回升0.7个百分点至48.9%。其中,交通工具产业连续四个月回报新增订单呈现紧缩,指数大跌15.9个百分点至31.6%,为去年3月以来最快紧缩速度。

  中央社消息,中经院负责人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对台湾厂商有负面影响,只要关税调到10%以上,就会让厂商难以维持原本营运策略。

  此外,数据显示,与台湾内需相关的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NMI)此前已连续6个月呈现扩张,但8月份指数回跌1.8个百分点至53.1%,说明在国际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台湾厂商对于经济前景的观望气氛浓厚。(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