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议会休会是为无协议“脱欧”铺路?欧盟不退让

2019-09-02 20:34:00 环球时报

  英议会休会是为无协议“脱欧”铺路?欧盟不退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强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静】“停止政变!”当地时间8月31日,英国全境30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首相约翰逊让议会休会,认为政府此举是为无协议“脱欧”铺路。此次游行示威是“脱欧”乱局的新进展,英国政府将何去何从引发各方关注。

  英国议会现在正在进行夏季休会,将于9月3日复会。《独立报》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前批准了约翰逊提出的议会再次休会的请求。根据该请求,议会将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间再次开始休会,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批评人士认为,政府此举是为了不让反对党有足够的时间阻止无协议“脱欧”。

  据英国《快报》报道,科尔宾日前联合其他反对党的领导人,计划周二以“迅速立法”的方式,对约翰逊进行阻击。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包括保守党成员在内的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计划本周夺取议会议程的控制权,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以阻止约翰逊政府无协议“脱欧”。不过英国首相向保守党议员喊话,称此举将使公众对于政治的信任“永久受损”,和科尔宾站在一边将导致英国政坛陷入混乱。

  英国政府希望废除现有“脱欧”协议关于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的“备份安排”。法新社称,约翰逊认为,英国准备无协议“脱欧”将帮助伦敦与布鲁塞尔达成一项更有利于英国的“脱欧”协议。不过BBC9月1日报道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他对于避免“无协议脱欧”并不感到乐观。巴尼耶重申,“备份安排”必须存在,用以确保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边界的开放性和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