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张门票最高748元,北京环球影城一年能挣多少钱?

2021-09-02 13:52: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张燕征)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价格终于公布了。

  9月1日下午,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宣布,北京环球影城指定单日门票将于9月14日起正式开售。其中,淡季日门票价格为418元人民币,平季日门票价格为528元,旺季日门票价格为638元,特定日门票价格为748元。北京环球度假区此前曾宣布,计划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园

  在疫情阴霾尚未完全消散的背景下,姗姗来迟的北京环球影城“钱景”如何?何时能收回超千亿投入

北京环球度假区入口处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北京环球度假区入口处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累计投入超1000亿

  坐落在北京通州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是世界第五家、亚洲第三家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其他四家中有两家位于美国,分别为1964年开园的好莱坞环球影城和1990年开园的奥兰多环球影城。另外两家分别为2011年开园的新加坡环球影城,以及2001年开园的日本大阪环球影城。

  回顾北京环球项目从筹备到建成、确定开园日期,已经过去了20年。2001年初,北京市政府与美国环球集团就在北京建设环球影城项目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同年10月,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不过,项目审批进程暂缓。

  2014年9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北京环球影城项目申请报告,这也意味着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正式上马。2016年,北京环球影城进入工程建设阶段:第一期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第二期为中国主题公园,计划引进西游记等国内经典主题;第三期建设水上乐园

  经历了四年多的施工建设后,2020年末,北京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小黄人乐园等7个单体景区已经完成竣工验收、消防验收,并表示北京环球影城将于2021年进行试运营,并在5月正式开园。

  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的影响,开园时间一拖再拖。虽然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在9月20日正式开园,但也在开园通知中补充:“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开园活动及相关筹备工作,包括在必要时对开园日期进行动态调整。

北京环球度假区门口广场上引流护栏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北京环球度假区门口广场上引流护栏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显示,园区设有七大主题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同时设有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24个表演演出。

  股权结构方面,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主体投资、运营公司,中美合资的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的中方股东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首寰投资)持股70%,美方股东康卡斯特NBC环球集团持股30%。而首寰投资的大股东为北京首旅集团。

  据北京日报近日报道,北京环球度假区一期各项目本身的建设投资,加上政府部门在地铁、高速公路、立交桥等配套基础设施上的投入,累计超过1000亿元

  北京环球影城一年能挣多少钱?

  据北京通州发布消息,目前9月20日开园的是环球度假区一期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待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年营业收入达数百亿元,带动百余个行业直接或间接受益。

  景鉴智库创始人、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研究员周鸣岐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目前,国际级主题乐园产品稀缺,属于供给侧不足,而消费端需求旺盛。“开园以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将成为热门旅行目的地。”

  对于今年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后的营收情况,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副教授吴丽云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这很难判断”。在她看来,最不确定的因素要数疫情防控政策,园区内的最大客流接待量的标准会随着疫情的发展而随时调整。刨除疫情影响,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营收应该非常值得期待。

北京环球度假区指示牌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北京环球度假区指示牌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据财报数据显示,环球影城的母公司NBC环球2020年的“主题公园”业务为其带来了18亿美元的收入。而在疫情之前,2018年、2019年该业务的收入分别达到了56.8亿美元、59.3亿美元,两年的盈利均为24.6亿美元。

  另据迪士尼在2021年三季报中披露,公司整体业绩转亏为盈。“公园、体验和产品”营收从上年同期的10.7亿美元增至43.4亿美元。回看去年第三季度,上海迪士尼仅开放了48天,香港迪士尼只开放了10天

  据山西证券在研报中分析,在考虑开业初期以及疫情防控下存在控制客流的可能,北京环球影城开业之后,年均客流量约在1480至1808万人次;开业初年,中性估算在1500万人次。中信建投研报则预计,北京环球影城成熟后每年营业额可达250亿元至300亿元。而按照环球影城财报通行利润率计算,北京环球影城的回本周期约在4年左右

  中国旅游研究院产业所战冬梅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北京环球影城度假区的竞争优势有两方面,一是背靠京津冀巨大的人口消费市场,且京津冀地区目前还没有类似环球影城性质的同等级主题乐园;二是虽然入境游还未完全开放,但从中长期来说,全球疫情一旦控制住,北京作为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入境游的巨大潜力会释放;三是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研结果,国内消费者的旅游消费需求特别强烈。

  在吴丽云看来,相较于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环球度假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消费市场,具有人口基数大、出行频率高的特点,这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另外,从项目设置上来看,国外的环球度假区更侧重青少年及成人消费人群,而北京环球度假区只有两个项目身高要求超过122厘米,其余项目或无身高要求,或身高要求在102厘米以下,这也意味着低龄儿童也可以玩园区内的大部分游乐设施,这样的项目设置,使得北京环球影城的消费人群覆盖了所有年龄段,极大地拓展了客源市场。”吴丽云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