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白宫发行“特普会”纪念币:价值100美元 币面无领导人头像

2018-09-03 14:46:18 环球网

  白宫发行“特普会”纪念币:价值100美元 币面无领导人头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据俄塔社9月3日报道,白宫日前发行了美俄赫尔辛基峰会纪念币,8月31日起在白宫纪念品商店网站上开放订购,纪念币价值100美元。

  报道称,白宫纪念品商店网站上尚未登出纪念币的照片。但美国《纽约时报》一名记者沃格尔(Kenneth Vogel)在自己的推特上登出了纪念币照片,并写道:“我们仍然不知道特朗普与普京到底达成了什么共识。但我可以告知,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的确已经发行了纪念币以纪念这一事件。”

  根据沃格尔发布的照片,“特普会”纪念币上没有两位领导人的面部图像,纪念币反面整体以地球为背景,铸有白宫、特朗普专机、美国国徽等图案。

  在纪念币正面,币中心铸有美俄两国国旗和赫尔辛基大教堂的图案,美俄国旗对半拼接在大教堂上方;币边缘外侧有英文题字“唐纳德 特朗普总统”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内侧上部铸有英文“赫尔辛基,芬兰”字样,左右两边则是“美利坚合众国”和“俄罗斯联邦”,分别与美国国旗和俄罗斯国旗的位置对应。赫尔辛基大教堂下方标有峰会举行的时间——2018年7月,再下方是俄语题字:高层会晤。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