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QFII二季度末现身293只个股 仍偏爱大消费蓝筹

2019-09-03 04:57:53 证券时报

  QFII二季度末现身293只个股 仍偏爱大消费蓝筹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陆续披露,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持仓情况初露端倪。从已披露半年报的公司来看,今年二季度末QFII仍然最爱大消费蓝筹股。

  Wind数据显示,QFII出现在29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有股数为103.3亿股,合计持有市值达1604.55亿元。从这293只个股看,78只为二季度新进,主要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零售业、医药制造业。

  从目前QFII全部持股情况看,风格上更偏爱大消费类个股,重仓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等,此外,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布局较多。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QFII持仓金额较高的公司基本为金融业,其中对华泰证券、宁波银行、北京银行持有较多,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二季度新进华泰证券,持有8.25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9.09%,持仓市值达184亿元。二季度末,荷兰安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北京银行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1.77%,相比一季度持股不变。此外,QFII持有较多的还有美的集团、南京银行、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上海机场、中国国旅、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爱尔眼科、海螺水泥、重庆啤酒等。

  同时受到多家QFII青睐的有乐普医疗、宝钛股份、启明星辰、聚光科技、华能水电、华策影视、中国国旅、华宇软件等。其中,二季度末,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澳门金融管理局、挪威中央银行、鼎晖投资资讯新加坡有限公司均现身乐普医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等则偏爱宝钛股份;此外,挪威中央银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安本环球中国A股基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持有启明星辰。

  从二季度QFII新进个股来看,除了华泰证券外,还有万华化学、云南白药、东方财富、深南电路等。例如万华化学,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二季度末持有134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5%,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偏爱云南白药,持有市值占流通股比例为0.65%。

  今年上半年,市场偏爱业绩扎实蓝筹风格,表现较好的都是业绩增长稳定的“核心资产”,正适合QFII投资风格。市场分析人士表示,QFII一直青睐低估值、业绩好等细分行业龙头型个股,从QFII较为偏爱的个股来看,今年多数市场表现较好。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