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专家称阿根廷央行资本管控仅是权宜之计

2019-09-03 10:21: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 专家称阿根廷央行资本管控仅是权宜之计

  9月2日,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暴跌。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15,9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合约跌10.1%至58.8,10月到期的阿根廷比索期货跌12.7%至62.70。

  当地时间9月1日,阿根廷开始实行外汇管制,防止资本出逃。阿根廷央行规定,出口商须在5日内将海外销售的利润汇回国内,机构和银行需要授权才能在外汇市场购买美元,阿根廷公民每月的美元购买额度不超过1万美元。

  FXTM富拓市场分析师陈忠汉2日发表的最新评论指出,阿根廷的资本管控措施仅是权宜之计。阿根廷央行为阻止其外汇储备迅速下降宣布实施“资本流动管理”措施,但阿根廷外汇储备不断下降,正在逼近500亿美元,阿根廷捍卫本国货币的能力变得更加有限。这些资本管控措施仅仅被视为权宜之计,无助于缓解围绕阿根廷比索的更广泛担忧。阿根廷比索是今年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2019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37%。如果阿根廷货币危机进一步恶化,可能对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资产人气产生抑制效应。

  记者 张枕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