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公开招聘一正三副四位行长!天津农商行管理层终于有望配齐

2019-09-03 11:23:23 券商中国

  公开招聘一正三副四位行长!风波不断的这家北方农商行,管理层终于有望配齐

  天津农商行新任董事长敲定后,行长、副行长的选拔程序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日前,天津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天津农商行”)在官网发布公告,要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副行长,报名时间为8月29日—9月23日。

  根据公告,天津农商行将选聘行长1名,全面负责银行日常业务的经营管理;副行长3名,其中分管风险合规1名;分管全面预算管理和考核管理1名;分管科技及网络金融1名。

  公开招聘行长、副行长

  从公告要求来看,应聘天津农商行行长首先需要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4年以上);

  同时,还需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室正职或一级分行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总部高级管理人员。

  此外,年龄一般不超过53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55周岁。

  相对于行长的任职要求,副行长的人选相对宽松一些,要求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同时,根据天津农商行官网,天津农商行实行在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

  高级管理层由行长、副行长等高级管理人员组成。行长由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副行长等高管人员由行长提名,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层与董事长、监事长、董事会秘书共同组成天津农商银行的经营管理团队。

  在薪酬制度方面,天津农商行表示会参考市场同类可比人员薪酬水平,提供具有一定吸引力的薪酬待遇。

  高管层风波不断

  天津农商行官网显示,8月8日,天津农商行董事会选举徐庆宏为董事长,但正式任职资格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徐庆宏曾任银监会银行监管四部(注:主要负责对政策性银行、邮政储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等实施监管)处长,甘肃省天水市负责金融的副市长(挂职),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副巡视员,银监会政策银行部副主任,银保监会财会部副主任。

  同时获得董事任职资格批准的还有叶红。值得注意的是,该行提名的另外一位董事姚志刚,却因为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任职资格测试中首次测试成绩和补测成绩不合格,被认为不具备担任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所需的知识、经验及能力,相关监管部门不予核准其天津农商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事实上,近年来,天津农商行高管层发生了一系列的风波,这也导致了该行高管人员和一般银行1个行长5个副行长的配置相比,人员配置上确有不足。

  去年4月20日,天津市委启动第三轮巡视进驻工作,其中22家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也就在巡视组进驻后第36天,天津农商行原董事长殷金宝在其办公室选择了自杀。

  而该行的原党委副书记、行长白平,即使已经退休4年半,却依然因涉嫌受贿罪一案,在今年4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了解,白平主政天津农商行时间超过4年,他退休后,由黄卫忠接任行长一职。根据公开资料,黄卫忠接替白平担任行长后,任期到2019年6月。

  官网显示,天津农商银行的前身是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天津农村信用社,2010年6月正式改制挂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83.65亿元,是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的金融企业。下辖经营机构430家,包括2家分行、9家中心支行、3家城区事业部。

  上半年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5.79%

  8月29日,天津农商银行披露2019年半年报,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农商银行资产总额3150.6亿元,负债总额为2872.72亿元。

  经营数据方面,天津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28%,其中利息净收入、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贡献较大;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5.79%。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天津农商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4.4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95%,满足监管要求。

  同时,该行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也被调到最高级别。

  天津农商行在官网上发布称,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将该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市场最高级别AAA,将该行存续的两期二级资本债券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成为全国农商系统中第十一家获得最高信用级别的商业银行。

  对于天津农商行主体和债券评级分别被上调的原因,联合资信评估报告称,2018年,天津农商银行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四川交投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人,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性得到增强,新股东的加入将会进一步优化天津农商银行股权结构,使公司治理能力得到增强。

  联合资信评估报告还表示,得益于营业网点布局优势,天津农商行零售业务持续发展,在当地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个人信贷业务较快增长;小微和涉农业务占比较高,在监管强调支农支小的背景下,天津农商银行在当地发挥重要作用;储蓄存款和定期存款占比高,存款稳定性强;资本保持充足水平。

  终白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