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波兰签署5G安全声明“排除华为”?外交部回应

2019-09-03 18:33: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3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3日消息,对于波兰与美国签署联合声明,要求对5G设备供应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需确认供应商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如果将政治因素人为地引入5G开发、利用与合作,甚至将有关问题政治化,采取歧视性的做法,不仅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的原则,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耿爽指出,5G技术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创新成果,它的开发利用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的文明进步。有关5G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应在具有普遍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机制框架之下,通过开放包容的多边进程来加以讨论。

  耿爽提到,关于波兰与美国发表的5G联合声明,此前波兰总统和总理曾明确表示过,将公平、公正地对待在波中国企业,不会针对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我们希望波方能够说到做到、言行一致。

  耿爽还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端地打压中国企业,这种行为既不光彩,也不道德。美方对别国的5G网络建设指手画脚,赤裸裸地强拉甚至威胁其他国家要采取与美一致的立场,其单边主义和霸权行径暴露无遗。

  耿爽强调,我们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和指责,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美方打压中国企业、污蔑中国的真实意图是什么,相信任何秉持公正客观立场的国家都对此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最后我还是要重复那句话,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不要高估自己的造谣能力,也不要低估别人的判断能力。”耿爽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