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地集团:提取8.6亿元业绩激励基金,三年共提21.7亿

2019-09-03 19:30:30 澎湃新闻

  金地集团:提取8.6亿元业绩激励基金,三年共提21.7亿

  记者 庞静涛

  金地集团不愧为一家慷慨的公司。

  9月3日,金地集团发布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提取2018年度长期激励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提取2018年度长期激励基金8.63亿元。

  最近三年,金地集团提取长期激励基金21.72亿元。其中,2018年为8.63亿元、2017年为7.09亿元、2016年为6亿元,分别占当年净利润的7.14%、7.48%和6.99%。

  据悉,金地集团的长期激励基金提取方案,是根据公司2002年度股东大会通过的《长期激励制度管理办法》规定的业绩目标和提取规则来测算的。

  2002年至今,金地集团董事会批准了15年的有关长期激励基金议案,其中2004年和2006年的提取金额公司未公布,其余13年合计提取金额为37.38亿元,占对应年份净利润总额551.78的6.77%。

  据澎湃新闻整理的金地集团公告和相关年份年报数据,未发现有董事会批准2015年和2008年提取降级基金的公告;年报上,也仅出现“依据绩效考核办法和《长期激励管理办法》确定其具体激励情况”,而非是具体的提取金额,由此推算,这两年金地集团未进行提取长期激励基金。

  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至今,金地集团提取比例最高年份为2002年、2003年及2005年,均超出了当年净利润的12%,具体为12.46%、12.11%和12.05%。

  提取奖励基金占比最低的年份则为2011年至2014年,占比分别为5.24%、5.89%、1.90%和4.07%。

  该奖励机制有明确的制度和考核指标可寻,金地集团2003年12月23日的一份公告明确了该激励机制。

  公告显示,2002年度延期支付激励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按照《长期激励制度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净资产收益率达到“考核年度中国A股市场中按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属于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J01)的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的算术平均值”与“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孰高者作为业绩目标。

  按照以下比例提取激励基金:

  0%<(净资产收益率-业绩目标)<=2%部分,按照该超过部分所对应净利润的30%提取激励基金;

  2%<(净资产收益率-业绩目标)<=4%部分,按照该超过部分所对应净利润的40%提取激励基金;

  4%<(净资产收益率-业绩目标)部分,按照该超过部分所对应净利润的50%提取激励基金。

  此后的2005年3月,金地集团的公告显示,公司管理层决定停止执行股份增值权计划,并将对《公司长期激励制度管理办法》进行进一步完善和修订。

  2002年版的《公司长期激励制度管理办法》采用延期支付计划与股份增值权计划相结合的长期激励模式,其中股份增值权计划即在实现公司业绩目标的前提下授予激励对象一定数量的增值权,一定期限后被授予对象可以行权,获得公司每股净资产上升(扣除经营形成的净资产增值)所带来的收益,由公司支付现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