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涉嫌宣传广告?这家上市公司称股东1元能买3包纸巾

2018-09-04 14:29:21 每日经济新闻

  中顺洁柔公告称股东1元能买3包纸巾 否认系广告宣传

  每经记者 胥帅 

  炒股之余有惊喜:前有德美化工给股东送猪肉,今有中顺洁柔为股东送纸巾。

  中顺洁柔(002511,SZ)9月3日晚间公告,为答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将举办“中顺洁柔股东回馈活动”。公司自然人股东即可获赠一次以“1元”价格购买公司新品纸巾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活动也在天猫开展,非公司股东的标价则为51元。这意味着,中顺洁柔股东可享受“0.1折”的优惠。

  公告中给出网店链接和二维码

  根据公司公告所述,为答谢股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让股东体验到公司的产品,提高投资者对公司内在价值的理解与认识,公司将举办“中顺洁柔股东回馈活动”。活动产品为公司新品纸巾,其规格为“90抽×3包”。中顺洁柔同时公告了活动方式和时间。

  据中报数据,中顺洁柔共有股东人数1.96万户,这意味着他们均可享受上述1元购纸巾活动,如此一来,涉及的纸巾总量可达5.88万包。中顺洁柔还在公告中附带了优惠链接和二维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点入链接发现,尽管其在洁柔相关网店里标明了股东专享优惠,其购买权限却不仅限于股东,但若非中顺洁柔的股东,则购买的价格为51元。如此一来,相较普通消费者,中顺洁柔的股东可以享受“0.1折”的优惠。除开股东特惠商品,其链接的网店还有母婴抽纸、无香卷纸等多个商品信息,并标有价码。

  称未在公告中进行广告宣传

  最近几年来,上市公司馈赠公司股东的行为并不罕见。譬如曾有量子高科向股东赠送龟苓膏产品(12杯装)、黑牛食品向股东赠送鸡尾酒饮料、得利斯赠送股东澳洲牛排等。

  今年6月26日,德美化工公告称,向公司股东赠送“英农安心肉品礼盒”。然而,监管层注意到其中隐含的打广告行为。7月1日,深交所就该事对德美化工下发了监管函,认为其公告中夹带有网店二维码广告等信息,同时使用了“可溯源”、“自有农场”、“优质严选”等宣传性词句,违反了上市规则。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今日(9月4日),新古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怀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信息,应当客观,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有误导性陈述”、“公告文稿应当使用事实描述性的语言,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说明应披露事件,不得含有宣传、广告、恭维、诋毁等性质的词句”。

  那么中顺洁柔的公告似乎涉嫌宣传广告?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证券部,“我们这个不是打广告,这个新品的产品定位在我们定期报告中都有写的。”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称,如果不贴上网店链接,投资者怎么参加此次活动?“德美化工那个(描述)整整有两页,我们并没有在公告中进行广告宣传。”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