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日本上半年约290万人被诱导至“钓鱼网站” 创新高

2018-09-04 18:45:48 环球网

  日本上半年约290万人被诱导至“钓鱼网站” 创新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信息安全巨头趋势科技(Trend Micro)当地时间9月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上半年(1至6月)日本国内约有290万人被诱导至“钓鱼网站”,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钓鱼”是为窃取信用卡等信息而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诱使他人打开假冒网站的一种欺诈手段。最近的倾向是为盗取电脑、智能手机上使用的苹果、亚马逊、乐天、连我(LINE)等知名企业服务帐号的攻击有所增加。

  据趋势科技介绍,该公司从2014年以产品用户为对象开始统计了屏蔽钓鱼网站的数量,此前最多的是同年下半年的约136万人。之后一直保持在100万人左右,但今年上半年暴增至去年下半年的约2.7倍。

  该公司还对发送大量钓鱼邮件的27起攻击进行了分析,发现在邮件提供链接的钓鱼网站中,有20起攻击试图窃取信用卡信息,15起试图盗取帐号,其中13起两种目的兼有。

  这些账号与个人信息绑定,可在多种服务中使用,因此恐会以无法预料的形式遭到滥用。趋势科技的冈本胜之提醒说:“若收到了要求输入信用卡信息或帐号之类的邮件,要再次确认真实性。”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