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执掌帅印19年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因任职年龄辞职

2019-09-04 00:19: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4日电 (魏薇)据上交所网站,兴业银行于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高建平的辞职函,高建平因为任职年龄原因,提出辞去本行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兴业银行在公告中表示,高建平是兴业银行筹建时的首批员工,服务该银行31年。“在以高建平为班长的总行党委和董事会领导下,兴业银行实现了从区域性银行到全国性银行、到上市公众银行、再到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多级跨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突破7万亿元、股东权益突破5000亿元、年度净利润突破600亿元,规模、效益和资产质量等主要经营指标位列同类型银行前列。”公告中写道。

  公开资料显示,高建平出生于1959年7月,1990年2月-1996年3月,高建平历任兴业银行办公室副总经理兼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兴业银行办公室总经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筹建组组长等职务。1996年3月-1999年4月,担任兴业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2000年8月-2001年9月,担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兼上海分行行长;2001年9月-2002年5月,担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2002年5月至今,担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兴业银行在另一份公告中表示,鉴于高建平因任职年龄原因辞去兴业银行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为保证本行的正常经营和运作,会议同意推举本行董事、行长陶以平为董事会临时负责人,在董事长空缺期间临时负责本行全面工作,代理行使公司法和本行章程规定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权。

  8月27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行总资产6.9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4%;营业收入899.07亿元,同比增长2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79亿元,同比增长6.6%;不良贷款率1.56%,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3.52%,较年初下降13.76个百分点。

  今年8月,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将其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B+上调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