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收益11.96%

2019-09-04 07:44:56 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QDII基金平均收益11.96%

  今年前8月,A股基金整体取得突出投资业绩,以投资美股和港股为主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同期也有不错的回报,平均收益率为11.96%,多数QDII获得正收益,主要标的为全球核心资产及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产品收益率居前。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30日,151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96%,其中144只QDII取得正收益,占比超九成;28只QDII年内收益率超过20%。

  从业绩榜单上看,主要投资标的为消费、医疗、移动互联、房地产等精选全球核心资产的基金涨幅更加突出。截至8月30日,汇添富全球消费人民币A年初以来收益率达到34.2%,居QDII基金涨幅榜第一位。该基金投资范围比较广泛,涉及A股、美股的各类核心资产。贵州茅台、五粮液为其上半年前两大重仓股,美的集团、麦当劳、耐克、亚马逊等消费领域龙头企业也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紧随其后,前8月收益率达到31.15%。与汇添富全球消费不同,该基金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微软、苹果、维萨、万事达卡等信息科技巨头,且持股十分集中。信息技术是今年以来美股表现最好的板块,累计涨幅已接近25%。

  主打医药主题的汇添富全球医疗以27.37%的业绩位列前8月QDII业绩榜第三名。从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看,这只QDII重仓持有默克集团、爱德华兹生命科学、福泰制药等美国医药股。

  除上述基金外,嘉实全球房地产、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配置等精选全球资产的基金今年以来均录得20%以上的净值涨幅。

  港股今年以来表现欠佳,不仅回吐年初涨幅还下跌了0.47%。作为唯一跻身QDII基金业绩前十榜单的港股QDII,南方香港成长前8月逆势获得27.32%的业绩。半年报显示,该基金上半年以成长投资为导向,维持相对较高的仓位,集中配置在消费、医药、互联网科技等港股新兴成长类领域。南方基金旗下另一只港股QDII表现也比较好,南方香港优选前8月收益率为18.16%。

  今年前8月,美国科技股表现相当强势,纳斯达克100指数期间涨幅为21.5%,领先于标普500指数16.74%的涨幅。受益于此,一批跟踪纳斯达克100的指数型QDII业绩亮眼,广发基金、国泰基金、大成基金等多家基金管理人旗下的“纳斯达克100”系列QDII产品业绩突出。

  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共有7只名称中带有“纳斯达克100”的QDII基金。截至8月30日,今年以来这7只产品收益率达到24.3%。其中有4只产品进入QDII前8月业绩涨幅榜前十: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A净值涨幅为25.37%,国泰纳斯达克100获得25.2%的收益,分别位列收益榜的第六和第七位;华安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国泰纳斯达克100ETF位列第九和第十位,涨幅分别为24.58%和24.33%。易方达纳斯达克100、大成纳斯达克100、广发纳斯达克100ETF也有出色表现,今年以来分别取得了23.83%、23.42%、23.38%的收益。观察这些QDII基金的持仓情况可以发现,微软公司、苹果公司、亚马逊、FB、谷歌公司、英特尔、思科等科技公司均这些基金的重仓标的。

  此外,一批跟踪标普指数的QDII基金业绩也取得较好业绩。前8月,华宝标普美国品质人民币业绩涨幅达到23.65%,博时标普500ETF净值涨幅为20.98%。

  从业绩跌幅榜来看,与美股的不断走高相比,一季度业绩表现尚好的油气类主题QDII从二季度开始陷入下跌走势。刚刚过去的8月份,此类基金在油价下跌的影响下跌幅超过5%。受此拖累,部分油气类QDII前8月业绩垫底,个别基金跌幅超过15%。另外,投资日本和印度股市的QDII基金多处在业绩榜底部。

  记者 张燕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