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上半年基金公司员工自购份额同比激增近50%

2019-09-04 07:45:24 证券时报

  上半年基金公司员工自购份额同比激增近50%

  数据来源:天相投顾 李树超/制表

  天相投顾根据基金半年报数据统计显示,基金公司从业人员2019年中期持有自家公募基金总份额为63.46亿份,同比增长21.08亿份,猛增近50%。

  分类型看,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自购的权益类基金总规模为21.74亿份,同比增加7.75亿份,增幅55.39%。基金公司员工持有的固定收益基金(包括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增至41.72亿份,同比增长46.94%。权益类基金员工自购明显高于固定收益基金的增长速度。

  从权益类基金增持数据看,养老目标基金遭到从业人员大举增持,多只产品员工购买千万份以上。

  数据显示,员工认购份额最多的养老目标基金是汇添富养老三年,员工持有高达5409万份;华夏养老2040三年、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兴全安泰平衡养老3只养老目标基金员工持有份额也有千万级体量。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基金经理同样踊跃认购自己管理的基金产品,多次出现百万级、甚至千万级的大单买入。

  据统计,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大笔认购旗下3只基金(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小盘价值和价值灵动),3只合计认购1600万份。

  市场关注度很高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2019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员工持有该基金2370万份。其中,陈光明等高管合计自购该基金超过100万份。

  南方瑞合三年基金由该公司副总经理史博管理,东方红睿丰基金由该公司副总经理林鹏管理,这两位主管投资的副总均大举自购旗下基金超过100万份。

  此外,华安睿明两年定开基金经理杨明、泓德优选成长基金经理王克玉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认购了100万份以上。

  除了权益类基金外,易方达现金增利B、汇添富现金宝等36只货币型基金,中银互利定期开放、红土创新增强收益A等4只债券型基金,也被管理人员工持有超过1000万份。

  记者 李树超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